close



 


生活史: 卵-幼蟲-蛹-成蟲  (漸進變態)


 


麵包蟲是一種「擬步行蟲」的幼蟲,擬步行蟲屬於鞘翅目,也就是一種甲蟲

 


剛成蟲的麵包蟲,顏色為淡褐色,接著成紅褐色,最後變成黑色


 



買回來的麵包蟲裝在淺盆(塑膠或鐵製皆可)中,飼料我是用"台糖飼料"來餵食,


 


相當經濟實惠,10塊錢就可以買一大包 ,或是金剛芭比不吃的東西我也丟


 


除了五穀雜糧以及土司皮以外,另外注意不要太潮濕


 


需要的水分可以從果皮中獲得(西瓜皮.紅羅蔔切片等等....)


 


麵包蟲會越長越大,倒楣的被抓去餵金剛芭比


 


笨蛋的被同伴吃掉(麵包蟲是一種會自相殘殺的生物)


 


幸運存活的會變成白色的蛹,蛹孵化後是黑褐色的成蟲


 


建議成蟲都另外放在高一點的容器裡,最好蓋蓋子(要透氣)


 


放滿滿的五穀雜糧,讓孵化的小小麵包蟲可以躲到底層(笨小雨教的)


 


一樣要補充水分,過一陣子後,就可以翻開看成果了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


 


 


 


 


所以。。。。。



 


 



 


 



 


以此篇紀念這些勞苦功高的麵麵們。。


阿彌佗佛


 


 


*題外話。。


因為我給金剛芭比吃麵包蟲吃的很少。所以很多大多變成蛹了。。


乾脆就自己來養了= =


麵包蟲變蛹後。要趕快夾出來。怕麵包蟲吃掉蛹(發生過)


蛹變成蟲後。也要趕快夾出來。怕成蟲吃掉蛹。。所以分了3各容器


平常我不在。都叫我妹幫我監督麵包蟲。或加水之類的。。。


SO。。我妹都跟她朋友說。他的寵物是麵包蟲啦。。


 


一開始自己繁殖時。等了2各月都沒見到有動靜。。


心想。。是風水問題嗎。。金剛芭比不生。連麵包蟲都生不出來=口="


後來笨小雨問了賣家。。才知道原來是方式不對啦。。


塞了一堆五穀雜糧後。。過了一陣子。。翻開看看。。


就看到一咪咪的小蟲蟲。。


我妹感動的都快哭了。。哈哈


 


 


 
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yapan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3) 人氣()